爱吃苞米的绿意意

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微博同名,被炸了,被吞的有缘再见。

现代设定。

“有些时候你必须承认你需要它。”

“孤独,悲怆,绝望,无助。”

“它们也许并不美好,但恰恰它们才能够帮助你。”

酒吧灯光斜斜洒下,调酒师的手指白皙修长。

“嘈杂的人声会影响你的思考。当身边没有人的时候,孤独会静悄悄地走向你,但正是孤独,才能让你静下心来。”

“像是作家在孤独中创作,才会有更多灵感的迸发。”

“这时候你需要一杯好茶,或是一杯咖啡,亦或是一杯柠檬水。”

“但不会是一杯鸡尾酒。”

妖狐擦着一个高脚杯。

“大天狗先生,您见过太多的人和事,像是尘封多年仍华贵无双的精美瓷器,又或是穿行千年的时光旅人——请允许我这样比喻。”

他抬眼。

“出尘而不陈旧。”

“大天狗先生,我读不懂你。”

大天狗面前柠檬水的冰块已由三块变成了两块半。

杯沿上的柠檬晶莹剔透。

“那依你所见,我适合什么酒?”

“这可就不好说了。”妖狐若有所思,“或者说,我调不出来。”

“不。”

大天狗摇头。

“你调的出来。”

“但所有味道的酒混在一起,最后剩下的只有苦涩。”

“……不是这样的。”

妖狐轻笑。

“大天狗先生给我的感觉,像是82年的拉菲,或是75年的干红,沉淀多年,却愈发醇厚。”

“哦?”

大天狗摇动装着柠檬水的玻璃杯,冰块碰撞声音清脆。

“还不如一杯82年的雪碧。”

“您说笑了。”

大天狗饶有兴趣。

“那你呢,你适合什么酒?”

正在调酒的妖狐手上不停。

“也许……‘深夜’?”

一杯“春樱之吻”放在他面前,由浅入深的粉色层层叠叠,像极了恋人之间的粉嫩春色。

“不。”

大天狗按住他的手,对上妖狐金色的瞳仁。

“是‘星辰’。”

————————————————

设定是活了好多年的大妖怪总裁大天狗×调酒师妖狐!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狗子意外找到了转世的恋人。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