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苞米的绿意意

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微博同名,被炸了,被吞的有缘再见。

【冰九】爱豆与对象不可兼得(一)

♢星际娱乐圈设定



沈清秋屏蔽了光脑接收的所有消息,终于结束了自己的手腕因光脑疯狂震动而造成的痛感。


疲惫的揉揉太阳穴,沈清秋倚在窗边,手中香槟轻摇,抬眼看向不远处被人围住攀谈的人。


那个人本该是他。


这里是凌云奖颁奖典礼后的晚宴。


今年是影视圈的小年,出众作品并不多,他原以为凭借他今年的《天涯无归》可以斩获凌云奖最佳男主角,成为少有的蝉联三年的影帝,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一匹黑马。


洛冰河。


《异色瞳》。


与沈清秋的华风水墨不同,《异色瞳》的背景设在现代。光怪陆离的城市,精神分裂双重人格的少年对他人,对自己的复仇。


是部文艺片。


由神出鬼没的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部电影会不会出现,或者这个导演到底是不是活着的怎么找不到人,人称“梦魔”的孟魇作为总导演。


荒诞怪异的剧情偏偏又合情合理,诡秘的场景变幻恍如梦境与现实交织。


梦魔的风格总不被那些曲高和寡的文艺片导演所接受,认为他这种诡诞的风格夹杂着其他不属于文艺片的东西。


可梦魔的票房总是让他们望尘莫及。


洛冰河作为新人演员被梦魔一眼挑中。电影中一黑一红的异色瞳少年被所有人视作怪物恶魔之子,白日他用过长的刘海遮住赤色左眼,穿着又脏又皱的衣服坐在角落任人欺侮。黑夜中他赤瞳闪光,他是游走于灰色地带的赤瞳死神。



而影片最后那场独角戏,人格切换直至崩溃中无处不爆发着这个新人演员的演技。梦魔近乎将光影用到极致,赤色左眼永远在阴影中不见天日,可眼中闪烁的红光亮的可怕,而他的嘴角勾起,一点一点扬起诡异的弧度。


戛然而止。


连沈清秋第一次看也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不愧是梦魔的作品,不愧是梦魔亲自挑出来的人。


蝉联影帝的机会断在一个新人手上,他只能自叹时运不济,以及他一旦遇上洛冰河总免不了的坏运气。


啊……想起来就生气。


沈清秋抿一口手中香槟,夜风吹起身边透明白纱,他隔着一层玻璃,将整座城市尽收眼底。


洛冰河拿着奖杯致辞时除了老套的感谢导演剧组感谢父母以外,令人没想到的是,他感谢了沈清秋。


哪怕没有得奖也能将失望隐藏的滴水不漏转而为洛冰河鼓掌祝福的沈清秋也露出了讶异。


飞虫摄影机就在他身边,沈清秋的表情也根本来不及作假。


要知道,今年最后几大奖项几乎都是他的《天涯无归》与洛冰河的《异色瞳》在角逐。


『“……感谢沈清秋沈学长,学长高我两届,一直都是我追随的目标,是学长在前激励着我,才造就了今天我这样的成绩……”』


沈清秋没记错的话他高中时总撞见洛冰河和校外的人打架,那些人跑得快每次都只能看到那几个人连滚带爬的背影和原本凶得很一见他立刻开始手足无措的洛冰河。如果不是沈清秋大发慈悲身为学生会成员没有上报教导主任还顺手帮他买了点伤药,洛冰河早就被开除了,更不可能和他上同一所大学还断了自己三年的影帝。


自作孽不可活。


他当年怕是脑袋被门夹了才会帮洛冰河。


如果不是洛冰河那番致辞,沈清秋根本不用参加这场晚宴,没有得奖的他完全有理由回家享受这一年中来之不易的假期,而不是为了艹他的修雅男神人设不被那些小报说他因未得奖而心生怨气,连真心感谢他的新晋影帝学弟的晚宴都不愿意参加。


沈清秋从窗外的万家灯火中收回目光,恰好与人群中望过来的洛冰河对上视线。


洛冰河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与身旁的人道一句抱歉,端着一杯红酒穿过人群走向他。


“学长。”


洛冰河说。


“许久不见。”


沈清秋时隔多年再次认真打量这位学弟,记忆中那个脏兮兮的刚打完架多处擦伤,面对他时总局促不安洛冰河,现在已经比他还要高了。


“的确是多年不见。”


沈清秋语气不咸不淡。


“还没有正式恭喜你,出道第一年斩获最佳新人和最佳男主角,起点这么高,相信你未来的路也不会太难走。”


当然,起点越高,未来也容易跌的越惨。


“运气好罢了,学长才是真正的影帝。”


洛冰河向他举杯。


“那就借学长吉言?”


沈清秋和他礼貌碰杯,玻璃相触声音清脆。


唇角一抹冷意若隐若现。


“不敢当,新晋影帝。”


洛冰河抿一口红酒,目光所及之处沈清秋微微仰头饮下一口香槟,长发从肩头滑落,白皙脖颈一览无余。喉结微动,洛冰河与他同时将酒咽下。


沈清秋扫了他一眼。


“现在还打架吗?”


真是毫不客气的提起旧事。


“空手道黑带,”洛冰河酒杯轻摇,“他们打不过。”


沈清秋嗤笑一声。


“那还真是厉害。”


杯中红酒折射着灯光,洛冰河眼底映着沈清秋清冷的神情,犬齿微露。


沈清秋是娱乐圈男性中少有的长发,长至腰下的墨发丝滑如绸,剪裁得体的白色西装完美勾勒出劲瘦的腰肢和笔直修长的腿,缕金纹的领口与袖口的珍珠袖扣结合了东西风格,却也完全掩不住纯粹的东方血统赠予他骨子里的典雅气质。


他是纯粹的东方美人。


洛冰河走近一步。


“已经很久没有和学长这样心平气和的聊天了。”


沈清秋抬眼。


“我可一点也不想心平气和。”


“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应该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假期,而不是在这里和你浪费时间。”


洛冰河轻笑。


“可的确是学长造就了今天的我。”


“你指什么?”


沈清秋讥讽。


“是你校外打架我大发慈悲没有上报教导处,还是我脑子抽筋随手给你买了点伤药,又或者……”


洛冰河不急不缓。


“是你。”


“不论是帮忙还是下绊子,都是学长教会我一步一步怎么爬上来。”


“况且……”他话锋一转,“那些和我打架的人其实是堵你的,他们早看不惯你的行事作风,扮成校外人的模样找监控死角对你下手,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每次我和他们打架都会被你发现?”


他玩味。


“所以说,我应该救了学长很多次。”


“这么多年了,学长是不是该还些报酬?”


沈清秋瞳孔一缩。


“你!”


洛冰河微微侧身,挡住身后投来的视线。


“学长还是声音小些的好,这里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呢。”


沈清秋这下被洛冰河的阴影完全笼罩,稍稍侧目便能瞥见旁人或多或少探寻的目光,心下暗叹一句他一遇到洛冰河就控制不住脾气的毛病要改改。


他深吸一口气,舒展眉头,从眼角眉梢到上扬唇角,一点一点绽出一个明媚又不失优雅的笑。


笑起来的那一刻仿佛世界都亮了起来。


哪怕知道这是沈清秋专门练过的标志性笑容,这样的距离这样的笑还是让洛冰河心脏漏跳一拍。


“五年不见,冰河的成长真是让人惊喜。”


沈清秋这句话的声音比方才高上一些。


“曾经的小学弟如今也可以独当一面了,与其说是谢我,你更应该感谢的是自己的实力。凌云奖公平公正,这是你这么多年努力赢得的结果。”


沈清秋不想和他继续耗。


“那……”


洛冰河浅笑着与他碰杯。


“期待日后能有幸与学长合作。”


沈清秋微笑着对他做了个“不可能”的口型。


“我也很期待。”


饮尽香槟,沈清秋放下杯子,绕开洛冰河去找齐清萋。


齐清萋今年与沈清秋同门师兄妹合作《天涯无归》,沈清秋被洛冰河截住了影帝,齐清萋那边却无女演员可以与她抗衡。几年来演技沉淀首次封后,齐清萋一袭宝蓝色拖地长裙,正与几个朋友相谈甚欢。


沈清秋走近拍了拍她。


“柳清歌说他妹妹溟烟今晚回来,接不通你的光脑,信息发到了我这里。”


“咦?”


齐清萋疑惑。


“他怎么不去问小晴?”


沈清秋反问。


“就柳清歌的性格你觉得他会有你经纪人的光脑号?”


齐清萋这才意识到她柳师兄的直男性格,挽住沈清秋的手臂向她的朋友们说再见。


“溟烟应该是特意来恭喜你封后的,齐影后。”


“人家溟烟从前可没少受我照顾,除了柳师兄最亲的就是我,不然她是来庆祝你没能三连冠的吗,沈影帝?”


“我好心把消息带给你,你怎么还人身攻击?”


齐清萋笑他。


“我可看见你被小洛学弟缠住,只怕是为了躲他你才拿我当挡箭牌。”


沈清秋沉默片刻。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他有仇。”


二人离开晚宴,齐清萋提起裙摆避免下台阶时踩到。


“那是你单方面和他有仇,如果他还记恨着你,影帝颁奖致辞他为什么要指名道姓的感谢你?我当年也辅导过他,这小子怎么不谢我?”


沈清秋不语。


他们走的是专用通道,不会有狗仔。齐清萋谨慎,还是用光脑开了屏蔽,防止二人谈话外传。


“当年把他赶出学生会害他失去保送名额不是你的错,上头压得紧非要让出一个名额,他家又恰好出了事,严重的话甚至不能继续待在华夏星团要去别的星团。左右被逼得没办法你才决定剔除他,这种事情不能全怪在你头上……”


“有我的问题,”沈清秋说,“我和他有私怨。”


“可小洛他也没有怪过你,后来他不是自己考上那所大学了吗……”


“清萋。”


沈清秋打断她,将她送上飞行器。


齐清萋一听他喊名字就知道沈清秋不愿意听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太聪明有时候反而不是什么好事,不论是你还是他。”


齐清萋叹气。


“师兄弟里就我一个弱女子,一天到晚给你们操心操的都快成老妈子了,你们还不领情。”


她看向沈清秋,拍拍身边的座位。


“不上来一起去?沈哥,岳哥可有日子没见你了。”


沈清秋摇头道。


“不了,下次吧。”


“我刚跑完一个通告就来参加凌云奖颁奖典礼,连轴转了两三天,先让我好好歇歇。”


齐清萋带着些关切。


“那你注意身体。”


沈清秋嗯了一声。


“放心。”


·

另一边,尚未结束的凌云晚宴,纱华铃一袭酒红色吊带开叉长裙,拖地裙摆上刺绣的赤色玫瑰随她走动摇曳生辉。她今年拿下的是最佳女配角,没有洛冰河那样变态的实力和成长速度,前两年只是提名的她对今年能领奖这件事已是意外之喜。


“洛哥。”


纱华铃端着杯酒行至洛冰河身边。


“沈学长怎么样了?”


洛冰河饮尽杯中猩红酒液,扬起一个笑露出犬牙,神情像极了一头确定猎物的危险兽类。


“清秋……”


他舌尖舔过犬齿。


“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有趣。”



——————————————————

我没憋住!原本计划高考完以后再发文但是我憋不住了……

因为对现在的娱乐圈不怎么了解我又不追星所以套了星际娱乐圈,很多东西都是我胡编乱造的毕竟这几年电视电影我看的都少也没什么能对我的胃口……所以娱乐圈的一些东西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谢谢!!

长发沈九我的梦中情九!!我对长发美人毫无抵抗力!!!!!

纱华铃是学生时代跟在洛冰河身后的一起打架的好兄弟(?),柳溟烟依旧是暗中的同人大佬,其他的人都会有一定的角色安排,而且由于娱乐圈人数众多原著人手不够所以加了一点原创人物进去。

这篇文看起来很正经其实藏了很多沙雕设定,后期慢慢都会展现出来!

先不建合集了我没有什么合适的图当封面……


反正第一章我爽完了!第二章更新随缘!我超慢的!!!

评论(43)

热度(3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